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那一支球桿適合我?!

高爾夫球可以算是最困難的球類運動之一;有人說球離手愈遠就愈難,球愈小愈難,這樣下來高爾夫球真得算是最難的。因為離手遠,中間那支桿子就變成你手的廷伸,所以那支桿子可不可以讓你覺得把手的觸感伸到球,就顯得很重要。

那要怎麼選桿子呢?這個問題很有趣;因為你不可能試完所有的桿子,只能騎驢找馬,看了新桿子的文宣,試打廠商的或朋友的桿子,如果有錢就買新的,預算有限或還在試,就找中古的。但是拿到桿子,問題還是一樣,這桿子適合嗎?

打得遠就適合?
打得準就適合?
貴的就適合?
漂亮的就適合?

這些問題當然都不會有標準答案;每個人的取向及排序不儘相同,而且會隋打球的領悟會有所調整。球打得愈久可能你會愈清楚自己的需求,就知道你喜歡的桿子,甚至會完全不受品牌和價格的影響;像太陽隊副會長jerry志,他已經不理會價格和品牌,純粹以球桿的適合性來考量。

桿身似乎才是重點;有經驗的隊友告訴我桿身才是追尋的目標,雖大部份的廠商都致力於桿頭的開發,但是資深球友都在玩桿身,但是桿身更難找了,就算朋友有桿身可體驗,桿頭重量也不同,再加上還在不斷調整的姿勢,要想找最適合的桿身又變成不可能的任務。

所以除了不斷在內在感覺與外在結果間尋求平衡穩定外,還得有限的機會裡找尋合適的桿子,於是我無時無刻不在注意二手區,除了想找到現在心目中的桿子,也想觀察資深球友的想法,以及那些桿子熱門,雖然我也知道熱門不見得好,也不見得適合。

我現在還是不知道那一支是我要的;上次想買某一品牌的桿身時,代理商問我130碼用幾號鐵,如果這是個依據,代表可能他想了解的是我的桿頭速度,所以找機會我應該先測一下,以後才有個明確的數字,希望如此能加速找到。就像隊友糾集貼的文"丟不掉的鐵桿"一橡,找到我丟不掉的桿。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位置:新中街,永康市,台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